河北频道 > 专题库

蔡雪桐第七次获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年度总冠军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2-01-17 10:45:19
分享:

  1月16日凌晨,2021-2022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展开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女子组第七名。至此蔡雪桐凭借前两站的出色发挥,以本赛季世界杯总分216分获得该项目世界杯总冠军,运动生涯第七次捧起象征着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

  最后一站发挥失常

  蔡雪桐仅获第七名

  本站比赛是2021-2022赛季U型场地技巧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克洛伊·金延续了预赛中的良好状态,第一滑就拿到90.25的高分,这一成绩也帮助她拿到本站比赛的冠军。日本选手小野光希和西班牙老将克拉尔特·卡斯特列特分列二、三位。

  三名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蔡雪桐、武绍桐以及刘佳宇在当天的比赛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在8名决赛选手中排在最后三位。

  “今天的比赛就是没滑好,失误比较多,自己的身体状态倒没什么问题。”蔡雪桐在赛后表示。接下来她将和队友一起返回国内进行封闭训练,为冬奥会做最终的冲刺准备。

  七次获世界杯总冠军

  创造单板滑雪新纪录

  本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共有三站,在前两站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蔡雪桐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收获一金一银,领跑积分榜。

  本次瑞士莱克斯站,虽然蔡雪桐出现失误,最终排名第七位,不过凭借前两站的积分领先优势,仍获得赛季世界杯总冠军。这是她运动生涯第七次获得世界杯总冠军,创造了单板滑雪新纪录。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关键词:冬奥会,蔡雪桐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