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20 09:45:00
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19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至19日在石家庄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省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王东峰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体现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推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省长王正谱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叶冬松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葛会波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创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深化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着力强化为民履职尽责,着力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议政建言,深入开展协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委员们一致表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服务全省大局,紧扣“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聚焦办好“三件大事”,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完善协商制度,提升协商实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履职实践聚认同,以团结合作聚共识,以广泛联系聚合力,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深化理论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发扬优良作风,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河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河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