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⑤官方“带”娃,“三点半”难题不再难

来源: 长城网  
2022-01-20 11:18:10
分享: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1月17日、1月16日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为创新做好两会宣传报道,1月16日起,长城新媒体集团策划推出《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系列节目,围绕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群众性冰雪运动等民生话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代表委员与网友进行云端对话,同时每期节目邀请专家学者或者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作为嘉宾现场点评,借助云端连线直通两会,从民生视角回应百姓关切,通过政策解读和举措阐释,为百姓解疑释惑,展现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期待,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河北各地从弹性放学到按需延长课后服务时间,从提供看管的基本服务到开设特色兴趣课程等,解决“三点半”难题措施不断提质升级。在《2022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小学’三点半’难题做法在全国推广”。

  “三点半”课后服务实行的效果到底如何?如何保障课后服务的课程质量?河北出台了哪些政策确保课后服务的持续进行?《长城云访谈丨百姓对话代表委员》第5期节目围绕课后服务话题展开,邀请河北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裴红霞,河北省人大代表、涞水县涞水镇学区总校副校长兼南关小学校长杨习霞,以及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郭立森,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所副研究员、副所长车同侠,与热心网友进行云端对话。

  总策划:马来顺 赵兵

  总监制:王悦路

  监制:张妍 姜薇 闫玲

  视觉指导:张树青

  导演:曹青

  导演组:王艺薇 宁朝伟 张霄宇 张艺萌 吴玉秒 

  导播:张博

  后期:王艺薇

  舞美设计:蔡浩然

  灯光设计:林翔

  技术保障:苏杭

  平面设计:张霄宇

  录制:刘亚欧

  录音:吴思琪

  摄像:刘超 金鑫 王亮 耿少栋 韩晓宇

  化妆:岳晓燕

  出品:长城新媒体集团

关键词:长城云访谈,课后服务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