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选购保健食品,你需要知道这些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22 08:43:37
分享:

  2022年春节将至,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指导消费者正确选择和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提示消费者,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谨防虚假夸大宣传行为,更不能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

  保健食品应依法取得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保健食品广告内容应经省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选购保健食品请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蓝帽子”标志和注册号/备案号。

  选购保健食品要到合法正规的店铺,注意查看其食品经营许可证,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网上选购保健食品,要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切勿轻信来源不明的朋友圈、朋友群、小程序等微商信息。

  消费者对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如有质疑,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为12315。(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关键词:春节,选购,保健食品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