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钢架雪车集训队队内奥运选拔赛,河北运动员殷正获得第一名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24 07:58:49
分享:

  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获悉,1月21日至22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的中国钢架雪车集训队队内奥运选拔赛上,河北运动员殷正获得男子钢架雪车项目第一名,如无意外将登上北京冬奥会该项目赛场。

  河北运动员殷正。 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发布的选拔办法,钢架雪车项目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名单以奥运选拔赛的方式确定。奥运选拔赛共进行4轮,按照总成绩和出发成绩综合核算最终成绩,排名前两名的运动员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比赛中,殷正延续了本赛季在国际赛场上的稳定发挥,以及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上的最快记录,4轮比赛获得总成绩第二名、出发成绩第一名,最终成绩为奥运选拔赛第一名。

  2021-2022赛季,中国钢架雪车集训队共获得8个欧洲杯冠军、2个洲际杯冠军和1个世界杯冠军,男子钢架雪车、女子钢架雪车都拿到了2个北京冬奥会席位。其中,殷正参加了2站欧洲杯、1站洲际杯比赛的6场比赛,获得了5个冠军、1个季军。

  根据各项目北京冬奥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河北还有几名运动员有望出现在即将公布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关键词:河北,奥运,殷正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