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5个县(市、区)获评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29 07:22:34
分享:

  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我省赤城县、石家庄市鹿泉区、魏县、三河市、邢台市信都区等5个县(市、区)上榜。

  通知强调,各地要围绕“共建洁美家园,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坚持“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的12个字要求,拓展提高“三清一改”内容标准,着力培养农民群众健康卫生习惯,不断健全长效保洁机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加快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河北日报记者 郝东伟)

关键词:河北,先进县,清洁行动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