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晋剧《雪如意》

来源: 文旅厅  
2022-02-01 17:17:11
分享:

  《雪如意》剧情简介

  全国滑雪冠军张雪因伤瘫痪,怀着失落心情回到家乡崇礼,乡亲们盛情迎接英雄归来。北京联合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喜讯传来,乡亲们欢呼雀跃,敲锣打鼓欢庆,激动的张雪不知不觉从轮椅上站了起来。燕赵大地铺开一幅如火如荼的冬奥建设壮丽画卷。奥运场馆“雪如意”即将开建,小村面临拆迁,乡亲们难舍难离却又义无反顾支持。为培养冬奥人才,张雪拒绝了滑雪场高薪聘请,到新成立的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当教练。乡亲们积极投入迎接冬奥的各项事业中,有的参加“雪如意”建设,有的当上奥运志愿者,有的开起雪具店,有的办起农家乐……“雪”给张家口人民带来了幸福“如意”的生活。张雪在奉献事业的过程中,也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她和恋人韩冰培养的学员在国内外赛场上连创佳绩,有望取得冬奥会入场券。他们热切期待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雪如意”冉冉升起……

  本剧通过一个山村的变迁,折射出党和国家对2022年冬奥会的高度重视,表现了全国人民追逐奥林匹克梦想的坚定信念,热情讴歌了张家口人民为冬奥会做出的积极贡献,成功塑造了为迎接冬奥会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人物群像,深刻揭示了冬奥会为张家口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深刻变化。

关键词:滑雪,《雪如意》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