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相约冬奥 一起向未来 > 头条播报

揭秘!入场仪式一共148名旗手,雪上项目运动员占多数

来源: 北京日报  
2022-02-04 21:56:53
分享:

  根据国际奥委会信息服务系统的信息,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仪式的共有91个体育代表团,其中有旗手148人(三个代表团旗手由志愿者担任)。

  “双旗手”成为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中大多数代表团的选择,共有包括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内的60个体育代表团在入场式中以“一男一女”共同擎旗。

  从旗手所在的运动项目看,则涵盖了本届冬奥会的所有7个大项,其中超过100名旗手来自雪上项目,当中又以高山滑雪项目运动员为主。各个体育代表团大都以各自强项上的运动员担任旗手,比如韩国体育代表团的两名旗手都是短道速滑选手,澳大利亚体育代表团的两名旗手来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德国体育代表团的两名旗手来自速度滑冰和雪车,加拿大体育代表团的两名旗手分属冰球和短道速滑等。

关键词:入场仪式,旗手,雪上项目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