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快漫|创历史最佳!中国代表团9金4银2铜收官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0 15:37:56
分享:

北京2022年冬奥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收获

9金、4银、2铜

位列奖牌榜第三

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历史新高

  金牌

  北京时间2月5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比赛中,由范可新、曲春雨、武大靖、任子威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冠军!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诞生!

  北京时间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北京时间2月12日,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在国家速滑馆打响,中国选手高亭宇打破奥运纪录强势夺冠。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4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冬奥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北京时间2月14日晚,中国选手徐梦桃夺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五金,也是中国空中技巧女队在冬奥历史上的首金!

  北京时间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六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冬奥会金牌!

  北京时间2月16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齐广璞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7枚金牌!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谷爱凌成功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八枚金牌!

  北京时间2月19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展开,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最终收获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九枚金牌。

  银牌

  北京时间2月7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摘得银牌,为中国队创造了该项目历史的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2月7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选手李文龙获得银牌。

  北京时间2月10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联手出战,夺得银牌!

  北京时间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获得银牌。

  铜牌

  北京时间2月11日,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闫文港摘铜,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中登上冬奥会领奖台。

  北京时间2月13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张楚桐、曲春雨、范可新、张雨婷和韩雨桐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铜牌。

关键词:长城快漫,奖牌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