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相约冬奥 一起向未来 > 燕赵担当

长城播报 直通冬奥 |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电力保障团队圆满完成冬奥赛事电力保障

来源: 长城网  
2022-02-21 09:44: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2月17日,随着德国选手尤利安·施密德从大跳台上纵身一跃后稳稳落地,北欧两项男子团体大跳台项目顺利完赛,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承担的各项赛事也正式收官。这一切,离不开守护“雪如意”供电安全的国家电网唐山供电公司冬奥电力保障团队,他们用专业和汗水为冬奥赛事提供了稳稳的安全感,保障了比赛期间场馆供电“零闪动”。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灯光璀璨。

  赛事期间,“雪如意”共举办10场赛事,其中6场在夜间举行,因此,场馆电力保障举足轻重。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巡视巡检工作,整个冬奥会期间,该场馆电力保障团队队员经常穿行高山密林、深入电路管廊,确保了赛道周边的15根灯杆和助滑道上的线性投光灯零闪动和场馆内其他照明设备平稳运行。跳台滑雪项目评分时,裁判们需要以运动员起跳时的天气情况作为参考。电力保障团队队员在每天巡视线路的基础上,又在比赛前两个小时、比赛后一个小时对测风测速仪供电线路进行特别巡视,确保了比赛的平稳顺畅。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冬奥供电保障团队人员正在进行线路巡查。

  冬奥供电保障团队正在对电路进行监测。

  2020年10月25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冬奥供电保障团队正式入驻,该团队共有76人,负责冬奥会筹备期电力设施建设运维和冬奥正赛期间电力保障服务。为确保“雪如意”供电安全,他们按照“专业+分区”网格化管理原则,将保障团队细分成5个小组,协同守护“雪如意”供电安全。而为确保供电“零闪动”,除了现场不间断巡视,保电团队办公室还通过EOC(北京冬奥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系统,实时掌握负荷变化情况与电缆薄弱点,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巡护,全面提升用电保障的质量和效率。

关键词:冬奥会,保障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