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河北推出系列主题出版物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2-22 07:37:19
分享: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全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为宣传奥运精神,弘扬冰雪文化,我省出版了一系列冰雪运动类出版物,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在直观生动、富有趣味的教学活动中学习冰雪知识,体验冰雪乐趣,掌握冰雪技能。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冰雪运动》系列读本作为国内第一套向中小学生普及冰雪运动的融媒体出版物,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冬奥百科》梳理了冬奥历史文化知识,解读了奥林匹克精神实质,介绍了冬奥会竞赛项目,讲述了冬奥人物故事,对诠释奥运精神内涵,传承冬奥文化遗产具有深远意义;《河北省冰雪活动蓝皮书》系列、《河北省冰雪产业蓝皮书》系列、《北欧国际两项规则》《河北省大众滑冰等级标准及晋级指南》《冬奥实用英语》《冬奥契机下京津冀地区冰雪产业结构战略布局研究》《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指南》《冰雪运动文化七讲》等冰雪专业理论著作以及老少皆宜的大众读物,兼具知识性和可读性。

  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河北科技出版社等出版单位推出的《国之大事——扎实筹办冬奥会,推动冰雪经济发展》《聚焦放大冬奥效应 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冬奥在崇礼》《话说冬奥》《冬奥序曲——崇礼筹办冬奥会纪实》《冰上时光——步入花样滑冰七彩殿堂》等一系列学术类、大众类优质出版物,积极向广大读者展示燕赵风采,普及冬奥知识,弘扬冰雪文化。

  据悉,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还以《冰雪运动》系列读本为依托,持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河北省100所中小学开展“双百双万”冰雪进校园活动,对相关教师进行了100场统一培训,增强其冰雪运动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据统计,该活动共惠及全省200所学校、2万余名中小学生。同时,还以石家庄、张家口、承德、衡水、保定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冰雪运动》系列读本校园捐赠活动和校园冰雪运动知识讲座。(河北日报记者 肖煜)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河北,出版物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