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02-22 18:38:00
分享: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大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加快把秦皇岛建设成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这是王东峰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持续用力优化生态环境,大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把秦皇岛打造成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王东峰非常关心秦皇岛市康养特色产业发展。他来到该市康复辅具产业园,认真听取整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科研和生产项目。王东峰强调,秦皇岛市区位优越、生态良好、交通便利,具有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独特优势。要充分挖掘秦皇岛市发展潜力,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强做优做大生命健康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深度融合,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项目是京冀医疗合作重点项目。王东峰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王东峰强调,要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大京冀医疗合作力度,积极吸引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向河北延伸,全面提升我省公共医疗服务水平。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秦皇岛医院项目,强化质量监管,优化建筑风貌,节约建设成本,打造绿色建筑、精品工程。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秦皇岛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这是王东峰在北戴河区英才社区,察看疫情防控、日间照料等工作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随后,王东峰来到北戴河区英才社区,先后察看疫情防控、日间照料等工作情况。王东峰指出,要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推动社区卫生服务站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要织密疫情防控网络,通过群众自报、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及时发现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秦返秦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处置,从严从快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和无序流动。要积极构建养老服务体系,在社区全面建设日间照料站,广泛发动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社区居民等争当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就餐、健身、文化、娱乐等服务。

  早春的北戴河国家湿地公园,河流冰封,积雪未融。王东峰实地察看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持续用力整治入海河流、海滨湿地和近岸海域环境,打造碧水蓝天美丽城市,擦亮北戴河生态名片。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王正谱出席省委专题会议,听取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港口转型升级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王东峰指出,秦皇岛是知名旅游城市,是沿海经济带重要节点,是面向国内外的开放窗口,推动秦皇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凝心聚力加快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东峰强调,要扎实推进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紧紧扭住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行动,培育壮大港口产业、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现代都市型农业、海洋经济等特色产业,加大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全面推动秦皇岛经济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王正谱出席省委专题会议,听取秦皇岛市高质量发展、港口转型升级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指出,要扎实推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突出秦皇岛港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有序推进煤炭运输转移,加快国际邮轮母港建设,大力发展集装箱码头、高端临港产业,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会展中心等配套商务设施,努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港和现代综合贸易港,充分发挥港口吸引和辐射带动功能。

  王东峰强调,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优化秦皇岛整体环境。深化大气污染治理,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强化道路扬尘和机动车尾气治理,大力推进“公转铁”和海铁联运。深化近岸海域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林长制,全面整治入海河流。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抓好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工程,不断提升城镇建设品位,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王东峰指出,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政治生态综合整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秦皇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葛海蛟、董晓宇、胡启生、张古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