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2-28 18:37:0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抢抓农时认真科学做好春耕春管工作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就春耕春管、农业产业化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的万亩小麦高产示范区,与农业专家郭进考一起走进麦田深处,查墒情、看苗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就春耕春管、农业产业化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农时认真科学做好春耕和春季麦田管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沃野千里,满眼新绿,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的万亩小麦高产示范区,一片生机勃勃景象。王东峰详细听取工作汇报,与农业专家郭进考一起走进麦田深处,查墒情、看苗情,并察看农机作业情况,与农机手深入交流。王东峰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抓住春耕大好时机,科学做好春季麦田管理,精细科学,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培训,组织广大农民群众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和春管工作,努力实现粮食总产和单产“双增”目标,坚决完成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完善农村田间路网、水利渠系、滴灌喷灌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农业机械水平,扎实推进“三农”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全面完成粮食生产任务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增加大豆和油料种植面积,大力发展优质高效节水农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就春耕春管、农业产业化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位于石家庄市藁城区梅花镇的万亩小麦高产示范区,察看农机作业情况,与农机手深入交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宫面是藁城区的特色产业,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东峰来到该区农业高科技园区青竹宫面生产基地,认真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产业发展情况。王东峰强调,推进农业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是提升农业效益、增加群众收入的必由之路。要大力培育和引进涉农龙头企业,形成集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业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涉农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农民开展“订单式”种植,增强抗市场风险能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

  2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就春耕春管、农业产业化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藁城区农业高科技园区青竹宫面生产基地,认真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产业发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来到藁城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听取优质强筋小麦研发工作汇报,实地察看育种情况。王东峰指出,我省是全国小麦主产区之一,承担着保障小麦供给的重大政治责任。提高小麦品质和亩产与总产,根本靠科技,关键在创新。要加大种业研发力度,立足河北土壤、气候、环境条件等比较优势,大力培育节水、优质、高产新品种,全面提升粮食产量和品质。要推动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教育培训,指导农民科学做好播种、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防灾减灾和科学浇灌等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向专家学、向农民学、向实践学,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成为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反复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春耕春管和农业产业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春耕春管工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实际工作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严格责任制度,狠抓任务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农业、水利、科技、乡村振兴等部门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推动落实的强大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相关督查部门要强化督导考核,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春耕备耕任务,确保全面实现粮食亩产与总产“双增”目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河北力量。

  省领导张超超、董晓宇、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