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两会云中对 | 老有“医”养 幸福夕阳

来源: 长城网  
2022-03-05 21:24:44
分享:

  谈心声,话发展,听听两会好声音。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云中对》,本期节目由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梦妍对话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刘贵芳和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建民,一起探讨如何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实现“医”和“养”一体化发展,托起幸福“夕阳红”。

  有这样一首歌大家肯定耳熟能详:“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不过,无论变老这件事是否浪漫,都是我们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过程。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逐年显现,国家也是频频发布政策促进我国养老事业、养老产业的发展。完善“一老一小”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千家万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城乡养老服务供给,支持社会力量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洁、康复护理等服务,鼓励发展农村互助式养老服务,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

  在新时代,如何推动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如何让改革发展红利惠及更多的老年人,稳稳托起幸福“夕阳红”,照亮养老服务前行之路?一起从刘贵芳代表的“医养结合”实践中找寻答案。

  本期对话记者:刘梦妍

  本期对话人: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乡村医生刘贵芳;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建民

  总策划:马来顺 赵兵

  总监制:邵荃 贾芳

  策划:赵永刚 姜薇  

  统筹:甄智力 张树青

  编导:万前进 闫思宇 周亚彬 赵娇莹 耿佳

  采访:刘梦妍

  录制:刘亚欧 吴思琪 王亮 金鑫 刘超

  制作:武新杰

  海报:刘冰 韩建强

  视觉:姚杰

  化妆:岳晓燕

关键词:全国两会,特别报道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