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络文明】践行雷锋精神,倡导网络文明建设!滦南县这样做

来源: 网信滦南  
2022-03-10 16:57:25
分享:

3月7日下午,滦南县委网信办联合县自媒体协会赴天承锦绣社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倡导网络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春回大地,天气渐暖!

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认真细致地忙碌着!

他们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整理社区绿化带,清扫垃圾,清理卫生死角。

他们劳动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那么温暖,暖到社区每一个人的心里。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向社区居民发放《滦南县文明上网倡议书》、《抵制谣言 共建清朗空间倡议书》、《禁止网络谣言宣传海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网络文明、网络安全、互联网违法识别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

志愿者们还积极邀请市民将文明公约、倡议书分享至朋友圈,让更多人了解文明上网知识。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识谣辨谣能力,增强了居民对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和网络谣言的免疫力;扩大网络举报和辟谣工作的知晓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通过悬挂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条幅,张贴海报,发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宣传资料,以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居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手提袋200余个,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关键词:网络文明,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