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王东峰在石家庄参加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3-26 18:35:0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参加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全省上下联动植树增绿美化河北

  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参加活动

  今天(3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廉毅敏等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小壁林场,参加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廉毅敏等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小壁林场,参加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春风拂翠枝,植树正当时。上午10时许,王东峰、王正谱、叶冬松、廉毅敏等集体乘车,来到石家庄市小壁林场植树现场,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小壁林场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为提升森林质量,林场启动了退化林修复工程,逐年栽植新绿,增强林场生态功能。

  王东峰、王正谱等首先听取了2022年全省国土绿化行动谋划和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工作进展,对进一步提升我省森林覆盖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生态支撑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王东峰、王正谱等拿起铁锹,投身到植树造林的火热劳动中。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王东峰、王正谱等接连种下白皮松、油松等树木。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生机勃勃。

  3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廉毅敏等来到石家庄市鹿泉区小壁林场,参加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植树期间,王东峰与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和林场职工深入交流。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多次亲自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出了示范。特别是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承德考察,就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重要要求,给予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燕赵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王东峰强调,要紧紧抓住春季有利时机,深入实施“两山、两翼、三环、四沿”造林绿化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太行山燕山绿化等重点工程,筑牢京津生态安全屏障。要科学编制绿化规划,精心挑选树种,加强林木管护,提升植树成活率。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全民参与、专群结合,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并重,根据山区、平原等不同地区特点,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苗木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形成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不断改善河北生态环境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中部战区陆军、省军区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河北省总队负责同志等一同参加植树活动。(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义务,植树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