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3-29 22:43:00
分享: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严防死守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3月29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井陉县孙庄村九州路防火点,走上山坡实地检查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今天(3月29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井陉县是石家庄市唯一的纯山区县,山场面积139万亩,防灭火任务十分艰巨。王正谱来到县里的孙庄村九州路防火点,听取当地防火工作汇报,走上山坡实地检查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近期大风天气增多,又临近清明节,防火工作不容有任何闪失。大家务必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继续把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强监测预警、值班巡护,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全覆盖,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3月29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井陉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走进物资储备库查看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与消防队员深入交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井陉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走进物资储备库查看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与消防队员深入交流,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艰苦、勇于作战的优良作风,靠前驻防、严阵以待,叮嘱他们注意加强自身防护,既要顺利完成灭火任务,又要平安归来。他指出,省市县各级要进一步加强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抓好日常实战化演练,一旦发生火情,确保科学高效有序组织扑救。

  3月29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工作。这是王正谱来到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指挥调度中心,听取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汇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在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指挥调度中心,王正谱听取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汇报,视频连线塞罕坝机械林场、秦皇岛联峰山和石家庄西山森林公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向广大防灭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突出重点,紧盯环京周边、塞罕坝机械林场、雄安新区等关键部位和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段,健全与京津晋蒙辽等地联防联控机制,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严格火源管控,持续组织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做好可燃物“六清”工作,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做好监测预警,用好“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系统,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提升基层基础能力,重点加强防火道、隔离带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布防力量。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扣紧责任链条,强化督导检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持续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考察调研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