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考察调研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2022-03-31 18:37:00
分享: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持续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全面提升新区建设管理和民生保障水平

  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3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来到容东片区罗河社区,实地察看安置房建设情况,入户走访回迁群众,倾听大家的心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3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面提升新区建设管理和民生保障水平,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王东峰来到容东片区罗河社区,实地察看安置房建设情况,入户走访回迁群众,倾听大家的心声。蔡志伟是容东片区首批回迁户,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一家人从安新县农村搬进了宽敞明亮、温暖舒适的新居。他们激动地说,以前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作为新区人,要积极参与新区建设发展,为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贡献力量。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非常关心关怀新区群众。希望广大群众从新区建设发展的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创造新区更加美好的明天。新区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回迁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效解决征迁群众由农村生活向城市生活方式转变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创业帮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福祉。

  在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王东峰详细了解容东数字城市建设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有效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大数据平台,完善人口、住房、消防、交通、安全等信息,推动信息互联互通,精准掌握实时动态,为科学指导城市各项运行提供数据支撑。要加强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网络和视频系统、感知系统全覆盖,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3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雄安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新区审批工作流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瑞雨 摄

  在雄安政务服务中心,王东峰详细了解新区审批工作流程。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优化审批流程,通过实行“一会三函”、审批流程公开公示、提升信息化平台水平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完善正负面清单制度,严格准入标准,牢牢把握新区项目规划建设的正确方向。在与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发展部门干部交流时,王东峰指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是干事创业的热土、成长成才的舞台,希望大家珍惜机遇,积极作为,在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进程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王正谱出席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王东峰指出,雄安新区设立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和中央有关部委、京津两市的指导支持下,全省和新区党员干部群众拼搏竞进、苦干实干,新区画卷徐徐铺展,未来之城拔地而起。要以新区设立5周年为新的契机,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推动新区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顺利实施。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升级加力,以新区建设发展日新月异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坚持聚焦重点,大力推进新区启动区、起步区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统筹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城乡面貌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按照“雄安事情雄安办”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四要坚持落实责任,健全各项工作责任体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形成举全省之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张国华、董晓宇参加活动。(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