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调度“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4-02 21:51:13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调度“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

  今天(4月2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逐项研究调度我省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近期我省投资和项目建设重点任务。

  王正谱指出,项目建设是发展之基、产业之本。今年是我省项目建设年,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投资和项目建设主攻方向,念好“实、考、保、包、促、评”六字经,以高质量的投资和项目,带动增量崛起、存量变革、效益提升,加快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招商引资,加快谋划、开工、储备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推动项目尽快达产达效。要强化督导考核,组织开展擂台赛、拉练观摩等活动,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要完善项目推进责任制,压实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责任,定期调度、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王正谱强调,我省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关乎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总体推进方案,逐项目建立台账清单,明确目标、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进度,已开工的项目细化年度目标,紧盯施工进度,争取年内完成更多实物量;未开工的项目加大跑办力度,做好前期工作,尽早启动实施。要保障要素供给,坚持土地、资金跟着项目走,加强银企对接,实施领导包联帮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项目建设进展成就和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长,办公会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