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高阳县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06 14:54:41
分享:

  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前提,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3月份,保定高阳县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活动。

  各中小学根据自身情况,通过国家安全知识演讲比赛、主题手抄报、主题班会、主题讲座、设置宣传栏、悬挂标语、举办升国旗仪式、宣誓等各种方式,营造了人人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举办国安主题手抄报比赛

  绘制国家安全主题板报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大会

  据统计,保定高阳县7万余名师生参与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活动中,广大师生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对国家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切实提高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下一步,保定高阳县委国安办将持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有力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高阳县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总体国家安全观,进校园责任编辑:吴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