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辛集市王口镇: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5 14:27: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 苑燕柔)今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党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王口镇政府联合市委网信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培训会,机关干部、支村两委参加培训会。

  王口镇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培训会现场。田敬涛 供图

  活动中,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详细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蕴涵的丰富内涵、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国家安全的核心内容等具体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王口镇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培训会现场。田敬涛 供图

  王口镇东花里庄村委李石磊说:“通过此次培训,我了解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的意识和技能,在日后的工作中,我注意到这些细节,保证不出问题,同时也会向村民加大宣传网络安全的知识。”

  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下一步,王口镇将会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的宣传,广泛开展教育活动,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王口镇宣传委员田敬涛说:“通过开展此次全民安全教育日培训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全镇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为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要建立网络信息安全培训长效机制,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常抓不懈,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防止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发生。”

关键词:国家安全,培训会责任编辑:吴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