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河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4-20 08:10:00
分享: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胜利源于奋斗 实干开创未来

4月19日召开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决定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坚持战略眼光,牢记办奥初心;坚持系统思维,用好办奥经验;坚持优化路径,放大奥运效应;坚持以人为本,弘扬奥运精神’原则,充分释放冬奥红利,大力推动河北后奥运经济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表示,将强化冬奥遗产综合利用,持续提升冬奥赛区世界影响力;激发全民冰雪热情,深入推广冰雪运动;打造奥运城市品牌,助推全省城乡高质量发展;巩固京张携手办奥协作机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多成果;借力冬奥加快产业升级,为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加力;强化奥运标准示范带动,提升全省高质量发展水平;释放科技冬奥红利,建设创新型河北;深植绿色办奥理念,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拓展开放办奥成果,进一步提升开放层次和水平;弘扬奥运精神,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程度提升。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的7年间,张家口市全力以赴办好国家大事,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表示,张家口市将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聚力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深入做好后奥运经济这篇大文章,大力发展赛事经济、会展经济、论坛经济、研学经济,建设好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发展“六大产业”,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引擎。

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省文旅厅主动担当,积极争取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支持,高质量推动规划编制和实施方案制定,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去年指导张家口谋划实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国家级冰雪旅游度假区提升等8大工程56个项目,完成投资45.8亿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表示,下一步,该厅将持续大力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强化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深入推进文体旅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培育张家口“国际冬奥文化名城”品牌。立足京张两地,共同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成立京张体育文化旅游推广联盟。

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李奇介绍,今年省体育局将会同北京市体育局、省文旅厅、张家口市政府举办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产品。同时,力争冰雪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冰雪装备制造业跨越提升。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省卫健委坚持把全部参与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化解消除各种风险隐患,没有发生聚集性、溢出性疫情。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说,接下来,省卫生健康委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将冬奥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深化与北京的医疗卫生合作,推动后奥运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期间,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食品安全保障,实现冬奥会签约饭店、食材周转仓等食品安全保障点位视频监控全覆盖,全程落实涉奥食品追溯管理,确保了供奥食材源头保障万无一失。“接下来,我们将以冬奥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成功为新起点,固化有效措施和促进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贝军表示。(记者陈华、杨明静、郭晓通、龚正龙、王伟宏)

关键词:河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