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张家口市建成首家市级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6 15:42:00
分享:

  4月16日,张家口市委国安办组织有关专家到全市首家市级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活动。

张家口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峰,河北燕兴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宗永生为基地揭牌。

  张家口市自古就是军事要地,新中国建立后更成为祖国北方的军事重镇,张家口市委国安办充分发掘本地军事文化历史资源,依托有80多年军事装备生产史,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下属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建设了全市首家市级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1939年始建于北京,1966年由北京市迁建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工厂是国内唯一无坐力炮科研生产厂家,先后研制生产了十余种无坐力炮,大量装备部队,在历次自卫反击战中的反装甲、摧毁敌碉堡、火力点及直接支援步兵冲击战斗中建立了功勋。该厂也是国内最大的8 0单兵发射具生产厂,国内轻型导弹发射具重点生产厂。

干部群众参观燕兴机械有限公司展馆。
干部群众参观燕兴机械有限公司展馆。

  该企业在强军发展的基础上,始终将国家安全与企业发展融为一体,在承担军工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也把国家安全和反奸防谍任务做为企业的重要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张家口市委国安办充分发掘用好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光荣历史,将该企业建设为“张家口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为加快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普及化,为机关、企业、乡村、社区、学校、部队等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张家口市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责任编辑:吴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