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藁城区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16 18:45:00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组织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进机关”,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化解危机能力,4月14日,藁城区委国安办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委党校刘岩老师,为区委国安委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本次培训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意义、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以及如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展开,同时结合国内外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结合部门职能特点,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尤其是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全新挑战,要自觉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无密可保的错误思想,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下一步,藁城区委国安办将继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托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主题公园,持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藁城区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培训活动责任编辑:吴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