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宽城桲罗台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7 11:26:19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市宽城县桲罗台镇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培训会。向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重温国家安全知识。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学校活动。镇中心校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国旗下讲话、国家安全教育课、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消防安全等主题班会等活动,并在学校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安全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利用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向全镇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编发国家安全教育意识的相关内容信息,并由村两委干部转发至本村微信群,提高宣传普及率,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形成了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营造出了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宽城桲罗台镇供稿)

关键词:承德,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王盟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