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平山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7 12:34:07
分享:

  为进一步树牢机关干部职工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石家庄平山县医疗保障局立足部门职责,严把时间节点,多举措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成效显著。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要求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框架内,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局领导专门对宣传教育学习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带头参加宣传活动,带头宣讲总体安全观,明确专人负责,充分搞好筹备工作,确保了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该局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医保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集中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冀云”手机客户端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参与率100%;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直观深入地展示国家安全防范的迫切性和普遍性;结合机关微信使用安全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层层签订《微信使用专项保密承诺书》。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创新形式,营造氛围。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该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月”活动,常态化进入医疗保障工作当中,通过医保服务大厅LED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为创建“平安平山”提供坚强保障。(平山县医疗保障局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吴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