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盛智平:用工匠精神打造“雄安质量”

来源: 新华社  
2022-04-29 17:36:05
分享: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新华网河北频道联合河北省总工会推出“劳动者之歌”系列访谈,邀请一线劳动者代表讲述弘扬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书写精彩华章的奋斗故事。本期邀请的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盛智平。

  新华网:谈谈您对工匠精神的理解?

  盛智平:认真工作,善于创新

  我认为工匠精神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要能够把工程设计、规划、建设等工作做得很细很精;第二,要善于思考,不断地变革和创新,能够向更深层次去发展,不断地推出新的东西。

  新华网:您为什么放弃国家铁路局的职务来到雄安新区?

  盛智平:我要把40年的积累奉献给雄安建设

  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对我来说是一种使命的召唤。从一名技术兵到正局级干部,这40多年来,我一直做的是专业技术。来雄安新区的时候,我还有5年就要退休了,当年的深圳建设没赶上,浦东开发也没赶上,我退休前能够为创造“雄安质量”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能够把我这40年的工作经验奉献给雄安建设,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这就是我来雄安的初心。

  新华网:作为雄安集团的安全总监,您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

  盛智平: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质量安全工作责任更是重于泰山,不容有任何闪失,不能有一丝马虎,要时时刻刻把安全质量这根弦绷得紧紧的,确保各工程项目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是“前无古人”的一个创举,安全质量工作需要创新,打造出一套既符合雄安新区,又能够去推广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样板,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目前,安全质量体系已经编制完成,正在不断完善中,我相信这一体系将成为可复制、可借鉴的一套安全质量管理体系。

  新华网:目前,有众多优秀的年轻人跟您一样投身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您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

  盛智平:在这里,人生价值能得到体现、理想也能够实现

  雄安新区是一块奋斗的热土,是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理想之城,希望雄安新区的年轻人能够为“千年大计”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另外,我希望雄安的年轻人都能够到我们建设现场和已经建成的容东安置区去看看,雄安新区正在蹄疾步稳地发展。只要大家不懈奋斗,你们的人生价值定能够在雄安这片热土上得到体现,你们的理想也能够在这里实现。

关键词:五一,工匠精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