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高阳县发起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5 13:28:37
分享:

  2022年5月4日,是我国的第73个“五四”青年节。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承担着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高阳县委国安办、共青团高阳县委向广大青少年发起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倡议书,内容如下:

  一、学习榜样,培根铸魂。在艰苦的革命时期,大量的中国青年人为新中国的全面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其中不乏可亲可敬的高阳人。大节不辱、视死如归的革命先驱杨景山,与李大钊等人英勇就义,生命定格在了24岁;生死一线、舍己救人的女英雄谢秀梅,冒着枪林弹雨背着伤者往安全地带奔跑,胳膊被炸得血肉模糊,19岁就荣膺抗美援朝一等功臣.....他们用最实际的行动,深刻诠释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国家安全为己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二、从我做起,立心立德。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浏览非法网站、不传播非法信息、不参与非法组织、不观看非法视频、不阅读低级趣味书刊,自觉抵制极端思想渗透和侵蚀,你我共同守护国家安全。要发扬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攻坚克难,不断进取,到基层和一线提高本领、增长才干。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三、示范带动,广泛参与。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我们要将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文明新风。要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广泛传播“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在身边”理念,带动身边人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自觉遵守国家法律,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志愿服务,坚持身体力行,把实现人生价值与开创高阳未来紧密结合起来,在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中有所作为。

  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阳县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高阳,倡议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