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06 08:53:50
分享: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草场教育集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该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把国家安全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校区利用周一国旗下演讲的契机,向全校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讲,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树立“大安全”意识。各班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结合语文、道法等课程,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信,提升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极大增强了师生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讯员 宋坤)

关键词:石家庄,草场街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日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