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河北:文化服务"不打烊"温润人心聚力量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2-05-06 11:56:30
分享:

  文化浸润人心,汇聚民心。我省创新文化服务方式,加强优质内容生产,让"不打烊"的文化服务全覆盖、常态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聚焦中心工作,用能量温润人心。在省委宣传部精心组织下,我省推出一大批聚焦国家大事、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主旋律文艺精品,仅今年就有4部文艺精品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大舞台,以文艺之光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我省文艺工作者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推出众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涌动着温润人心的力量。

  4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启航新征程·放歌新时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就书法美术摄影展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电视剧《冰雪之名》以"中国和冬奥的四十年"为主题,讲述了一家三代人与冰雪运动的情缘;河北省艺术中心线上播出民族歌剧《雁翎队》,弘扬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省音协推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雄安主题原创歌曲展播,《雄安之歌》《奋斗吧中国》等一批原创歌曲在网上广为传唱;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爱拼会赢》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奏响了青年一代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汲取奋进力量的恢宏乐章……

  面对大众数字文化需求井喷式增长,我省各文化单位不断盘活数字资源,打破地域界限、打通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点开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平台上丰富的群众文艺展演节目和精彩课程成了大家的线上"课堂"。河北博物院不断推出河博微课堂、特展·云约会、宝藏四方等面向大众的线上参与活动,数字展馆访问量也不断创出新高;由河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率群、农民频率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快手平台官方共同主办的"全媒体·南北梆子争霸赛"火爆网络,快手平台相关话题页参与及播放总量超2亿,为年轻人架起一座接触、了解传统文化的桥梁。

  文化浸润人心,汇聚民心。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优质文化产品,不断拓展的传播空间与越来越年轻化的表达方式形成合力,推动传统文化焕发时代新活力,凝聚起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精神动力。

关键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河北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