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市丰南区围绕“三注重”“三确保”全力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4-28 14:35:00
分享:

  自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唐山市丰南区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围绕“三注重”“三确保”,全力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注重方式创新,强化网络宣传,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丰南区今年宣教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教育结合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利用丰南发布、丰南电视台、“网信丰南”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制作图片、宣传海报等,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和密度,着力扩大新闻传播覆盖面,进一步浓厚了学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共集中刊发各地各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文字新闻7篇,图片新闻2篇,区级以上各级媒体、网站共播发、刊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稿件20多篇次。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线下宣传教育。全区各地各单位紧紧依托国家安全教育“七进”活动,广泛开展面向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区委国安办会同区委机要保密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放《国家文化安全知识百问》《国家生态安全知识百问》《国家金融安全知识百问》等书籍200本;向全区党政机关、重点企业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手册》《公民保密常识须知》等宣传折页3000余份,制作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公益广告、宣传标语2500多条。

  注重亮点打造,培育工作特色,确保宣教活动深入人心。活动以来,丰南区委国安办充分利用全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唐津运河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契机,依托片区内唐坊镇孔家庄村优越的自然、人文等资源禀赋,累计投资5万余元对打造的以“维护国家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教广场,进行了完善提升,全力打造宣教工作亮点,争创省市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市级试点。唐坊镇孔家庄村国家安全教育宣教广场与该村村史馆、村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融为一体,紧扣“维护国家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共设立展牌12块。展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解读《国家安全法》,宣传反间防谍知识,引导农民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间谍、反渗透常识和技能,履行好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真正收到了“寓宣于景、寓教于游”的良好效果。

  注重协调督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宣教任务得到高效落实。一是加强督导,强化指导。区委国安办注重加强对各地各单位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督导,要求各相关单位抓紧制定工作安排,落实具体举措。注重加强服务指导,将相关宣传资料归集,提供各地各单位使用。充分发挥工作群平台作用,搭建宣教平台,引导各地各单位推介经验做法,促进交流互促。二是加强推介,扩大影响。在唐山市委国安办指导下,丰南区委国安办深入总结全区各地各单位在宣传教育过程中的工作亮点、经验做法,积极向唐山电视台、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网站推介,收到了较好宣传效果。三是健全机制,长期坚持。认真总结和固化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经验做法,以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为重点,在优化固定阵地宣传、强化网络宣传、细化舆论宣传方面进行完善创新,逐步构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丰南区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吴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