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四建磊 吴韬
2022-05-10 07:45:00
分享: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筑牢安全坚固防线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立即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立即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门召开会议作出部署,对于我们深入落实党中央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绩值得肯定。同时要看到,我省区位特殊,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阻断疫情向北京流入任务繁重,部分市县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容不得丝毫放松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查找、迅速弥补8方面短板漏洞,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聚集性疫情。

  会议指出,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抓好局部疫情应对处置,邯郸等地要坚持以快制快,快速筛查、快速隔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精准迅速扑灭现有疫情,确保不扩散、不外溢,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效果。要全力保障管控人员生活物资供应,高度重视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严防发生次生影响,坚决做到“不贰过”。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早。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把工作抓在平时,严在经常,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准备,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排查防控,加强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防控,认真管控婚丧嫁娶等群体性活动,扎实推进疫苗接种,以有力有序有效的防控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刘文玺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会议,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