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12 21:41:00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认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5月1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5月1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取省直部门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上,河北先河环保、河北电机股份、森思泰克河北公司、菲尼斯生物技术、宏瑞种业、云瑞化工设备、华药集团新药公司、河北轩昊信息技术等企业发言,介绍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大家普遍反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以来,税务等有关部门为企业加强辅导服务,推动政策落地,使企业受益。王正谱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针对企业在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王正谱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省有关部门要打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与其他退税减税政策“组合拳”,发挥政策杠杆撬动作用,鼓励企业尽快走上创新驱动之路。针对多家企业面临的研发人才匮乏难题,王正谱说,人才是企业研发的核心,省有关部门要加强人才柔性引进工作,走出去主动对接,推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王正谱强调,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营造激励创新的环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倪岳峰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从信息共享、资格认定、日常服务、研发项目鉴定等方面,细化落实举措,最大限度释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效应。要加强培训辅导,帮助企业提高财务规范管理水平,夯实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制度化基础。要广泛宣传引导,通过新闻报道、信息推送等形式,分类做好政策解读,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省领导葛海蛟、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企业家,座谈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