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长城视频 | 在这个警务站,"老吕叨叨"一直在线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3 09:24: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相伯 郑可欣

2018年8月21日,深夜帮助外地务工男子找到打工地点。

2019年3月7日,护送手指关节断裂受伤病人紧急就医进行手术。

2021年1月,客串“跑腿小哥”,帮群众取送急需物品、救助14岁的流浪男孩……

翻开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的日志,警务站每天发生的大事小情、工作安排全都被记录下来,365天全勤坚守,24小时倾情守护,为民服务始终“不打烊”。

4年多来,王永辉写满了7本工作日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相伯 摄

“2017年12月15日,我第一天到吕建江警务站上岗,每天坚持写日志,到现在写了7本了。”王永辉说,平时接触最多就是家长里短,矛盾纠纷,还有咨询求助。

“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们多转一转,警灯多闪一闪,老百姓就多一些安全感。”王永辉说,4年多了,他和他的同事,对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早已熟记在心。

一群人,一腔热血,无所保留。2022年5月5日,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公示拟表彰名单,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名列其中,成为河北省唯一上榜的集体。

民警崔钢查访小区物业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相伯 摄

2017年12月,曾开通警察实名微博“老吕叨叨”的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原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吕建江,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去世,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更名为“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

2018年的1月1日,吕建江留下的微博“老吕叨叨”重新启用。在难得的休息时间,王永辉也总是习惯性打开电脑登录“老吕叨叨”微博,坚持每天更新发布防范知识、警方资讯,传递警方声音,收集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

4年多来,“老吕叨叨”共更新微博8600多条,接受咨询求助2000多人次,微博粉丝也从2.8万人增加到20.6万人。作为吕建江生前好友,王永辉说:“老吕虽然走了,但‘老吕叨叨’会永远在线,我们为民服务也会永远在线。”

群众到警务站办理交管业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相伯 摄

“老吕说过,为老百姓做实事,就是咱警察的价值所在。”面对荣誉,警务站全体人员不改为民服务的初心。来到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刚满半年的杨轶哲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这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吕建江精神。”

老旧小区要检查老化电路,加油站周围要注意防火……巡逻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不时还会有“老朋友”和警务人员打招呼、唠家常……如今,矗立在石家庄街头的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已经成为公安工作服务群众的“前沿窗口”,也成为群众信赖的城市“安全岛”。

关键词:长城视频,吕建江警务站,老吕叨叨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