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石家庄市人防通山工程管理所组织租赁商户进行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来源: 石家庄人防微信公众号  
2022-05-13 10:21:02
分享:

根据市办《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和劳动节期间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通山工程管理所“五一”节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承租单位火灾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对租赁商户按照火灾风险等级进行了分类,将“成老灶”饭店列为火灾高风险单位。

为提高“成老灶”饭店工作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确保饭店安全经营,“五一”节前,安排专人到“成老灶”饭店进行了防火防灾教育,之后,组织饭店工作人员进行了火灾突发事件的灭火和人员疏散演练,演练中大家弯着腰,捂住口鼻,迅速从地下饭店有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短短十几秒钟全体人员安全撤离。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只有秉承时时刻刻以预防为先,防灾胜于救灾的安全工作原则,才能将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通过开展教育和演练,提高了该饭店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意识和人员疏散的组织处置能力,为人员疏散、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提供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关键词:石家庄市人防,逃生疏散演练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