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倪岳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14 18:41:00
分享:

  倪岳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国梦

  在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廉毅敏主持会议

  5月13日,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5月13日,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在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主持会议。

  倪岳峰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青春荣光。

  倪岳峰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河北各级团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火热实践,为河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在新的起点上谱写青春华章。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的重要要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攻关、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努力交出新的优异成绩单。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的重要要求,始终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打造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的重要要求,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进一步锻造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倪岳峰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团组织要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各级各部门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为广大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

  座谈会上,团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和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青年运动员代表、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和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了书面发言。

  省领导邢国辉、严鹏程、徐建培;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冀团中央委员;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全国“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2022年河北优秀青年奖获得者代表、优秀青年典型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河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