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迁安:反诈骗宣传走进网络文明公园受赞誉

来源: 人民网  
2022-05-16 16:33:15
分享:

当前,网络诈骗无处不在,普通老百姓深受其害。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委网信办联合迁安市兴安街道,在该市的网络文明主题公园,举行了主题为“网络环境要净化、防范诈骗靠大家”反诈骗宣传活动,深受市民赞誉。“今天的反诈骗宣传活动,举办得太好了,通过这个活动,我学到了很多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我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活动现场,69岁的迁安市市民杨福利大爷感慨道。

在活动中,迁安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迁安市公安局专业反诈民警及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知识》等反诈骗宣传资料300多份,现场让市民扫描国家反诈中心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00多人次,同时发放《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空间》倡议书200多份,并组织市民在写有“携手参与网络举报、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条幅上签名,让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受教育人数达500多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市民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防止上当受骗、钱财损失,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据了解,迁安市网络文明主题公园,占地3公顷,突出了互动性和参与性,由“网络文明小贴士”“网红打卡点”“辨谣辟谣”“网络公益行”“好网民风采展示”“青少年网络素养”“清朗网络生态”“网络安全普法”“网络安全案例警示”9大版块构成,重点宣传网络文明知识、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展示网络文明建设成果,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在建设线下网络文明主题公园的同时,迁安还着手建设线上网络文明主题公园,让网络文明走上移动端,让广大网民随时随地接受网络文明教育。

关键词:河北,迁安,反诈骗宣传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