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944.8万次!2021年冀云下载量位列河北资讯阅读类APP首位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8 20:41:59
分享:

2021年冀云客户端下载量为2944.8万次,位列河北省提供的资讯阅读类APP首位。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 李文培)5月17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21年度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河北省提供的资讯阅读类APP下载总量为5667.9万次,其中,冀云客户端下载量排名第一,为2944.8万次。另据消息显示,截至2022年4月底,冀云客户端累计访问量超过100亿次。

自2019年10月上线以来,冀云客户端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打造新时代舆论宣传主阵地。冀云客户端以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可视化为重点,用心用情制作有品质、有格调的精品,打造了包括“长城视频”“冀云海报”“手绘长卷”等在内的一系列长城IP,通过高质量、有品质、全媒化的内容,重新构建与用户连接,不断壮大主流声音。

在做优内容的同时,冀云客户端不断提升用户黏性,组织开展了“河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岁月征程》歌曲创作传唱活动”“第二届河北网络视听原创精品征集活动”等上百项大型活动。

冀云客户端探索建立“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深度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政务服务,用服务凝聚人心。目前,已上线72类服务、超过280项具体服务功能,自主开发上线河北省直机关党建平台、河北扫黄打非举报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全省记者证申领资格培训及考试系统等政务功能,融媒体运营生态进一步提质升级。

关键词:冀云,河北,资讯阅读类APP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