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长城微评丨民生工程大走访,将“众口难调”变成“众口可调”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2 11:24: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特约评论员 乐兵

  为进一步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高质量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两项民生工程,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各地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民生工程大走访”活动。

沧州市献县修造厂住宅小区颜值倍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居民切身利益,居民对于改造的认知和诉求存在差异。查摆问题具体到细枝末节,对策力求精准可行,坚持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改造工作的标尺,将当前老旧小区现状和百姓心中所愿摆上桌面,这种“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改造方式,充分尊重个体意见,努力寻求个体利益和公共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不仅将“众口难调”变成“众口可调”,让居民获得感更强,更有利于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补齐民生短板、增强民生福祉的切实举措。从加装电梯,解决“爬楼难”到整治环境,出家门就能休憩放松;从规划空间,满足群众停车、充电等需求到妥善处理多元诉求,做到“一户一设计”,河北各地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需求出发,下一番绣花功夫,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让群众居住更舒心、生活更美好。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奋力“尽精微”,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谋划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切实保证每项工作能充分反映群众愿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词:民生工程,老旧小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