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欣慰!中箭白腹鹞腿伤已完全愈合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5 16: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5日讯(记者 陈兆月)4月19日,石家庄摄影爱好者张丽拍到一只腿部中箭的白腹鹞顽强飞行于高空。4月27日,救援人员成功救下这只中箭白腹鹞,并将其送到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治疗。5月25日,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白腹鹞腿伤已经完全愈合。

  5月25日,记者在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再次见到了这只白腹鹞,经过近一个月的养护,这只白腹鹞膘肥体壮,看起来威风凛凛。据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负责人高玉喜介绍,中箭白腹鹞的腿骨虽然已经碎了,但还有血脉连着,这条腿还能给它提供一定的支撑,所以采取了保守治疗。目前,白腹鹞的膘情已恢复到了七成以上,它的腿伤也已完全愈合并形成了肌肉结节,且仍具备一定的功能性。

  下一步,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将对白腹鹞进行多方评定,待达到标准后,会将其放生野外。

  经过近一个月的养护,中箭白腹鹞恢复良好,腿部伤口已完全愈合并形成了肌肉结节。通讯员 张丽 摄

经过近一个月的养护,中箭白腹鹞膘肥体壮,再次展露出属于它的威风。通讯员 张丽 摄

关键词:白腹鹞,石家庄,救援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