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临空经济区110.96亿元专项债券成功发行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5-28 08:22:04
分享:

5月27日下午,廊坊临空经济区成功发行6个河北省新增专项债券项目,争取专项债券资金110.96亿元。专项债券资金将重点支持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公共服务领域建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当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正处在建设的关键时期。此次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创新服务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区中医院、元宇宙信息港、生命细胞科技港、芯航智造港、兴航全球物流港及周边附属配套等6个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廊坊临空经济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内部及周边区域的交通运输、管网、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产业配套等基础设施方面的状况,促进区域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周边土地增值,拉动千亿元以上的产业投资,全面提升廊坊市及临空经济区的形象和影响力、竞争力。

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围绕“两主五辅”产业链体系,即打造航空科创服务和生命健康两条主产业链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跨境电商(自贸综保)、总部(楼宇)经济和高端服务五大辅链,持续释放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叠加优势,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产业项目落地,力争在廊坊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通讯员 陈天枢 李良 记者 周禹佳)

关键词: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专项债券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