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唱响盛世梨园,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 长城网  
2022-05-28 19:04:00
分享:

5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传统文化进校园”暨第29届戏曲合唱比赛。

本次活动在四十中学大操场举行,参赛班级轮番登台,其他同学在教室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部分评审专家也通过网络进行“云评审”的方式打分。

四十中学校区、求实校区和东校区共计46个班级,近2500名同学参加合唱活动,表演曲目涉及京剧、豫剧、曲剧、评剧、河北梆子、黄梅戏6个曲种46个经典唱段,内容有巾帼英雄穆桂英、有忠贞坚守的王宝钏、有廉洁公正的包拯、有勤劳淳朴的劳动人民,还有不畏牺牲的革命英雄江姐等。

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人物,一段段妙趣横生的故事,一曲曲动人心弦的唱词,被这些十三四岁的中学生演绎得有模有样,有板有眼。 他们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表演传承了中华戏曲文化,弘扬了新时代精神,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为了突出戏曲文化的创新发展,本次活动中将邀请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邱瑞德,现场演唱了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选段;邀请石家庄市评剧院青年评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靳玲展,现场演唱评剧《共产党员吕建江》选段,用戏曲的形式讴歌传承河北当代优秀党员楷模的感人事迹,教育广大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关键词:石家庄,传统文化,校园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