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邯郸峰峰矿区初筛1名阳性人员!全区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5-28 19:21:24
分享:

关于5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及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

通   告

2022年5月27日,峰峰矿区开展了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5月28日凌晨4时许检出1混管异常后立即进行复核,早8时许,大社镇庄里村初筛出1名阳性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救治医院,其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相关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消毒消杀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从通告发布之时起到5月31日24时对全区实行封控管理,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域

峰峰矿区全域。

二、封控时间

从通告发布之时起,至5月31日24时,进行3轮全员核酸检测,如有变化以最新通告为准。

三、检测范围

峰峰矿区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峰人员)。

四、检测时间

2022年5月29日早05:00至10:00

2022年5月30日早05:00至10:00

2022年5月31日早05:00至10:00

五、具体要求

(一)核酸检测期间,全域保持静默状态,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邢峰公路大货车凭“两码两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可正常通行)所有人员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其他时间足不出户。请广大城乡居民提前做好封控期间日常生活安排。

(二)核酸检测期间,所有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手机上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或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采样码),按照社区(村)安排,到指定地点采样,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所有人员采样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2米线”间隔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停留,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完成采样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返回家中。

(四)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及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由社区(村)安排上门核酸采样。

(五)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陪护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七)全区生活必需品及日常用品储备充足,如有需求,将根据需要统一调配至各社区(村),居民可联系社区(村)进行配送。居民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分娩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所在社区(村)。

(八)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在所在社区(村)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

(九)在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除指定的物资保供单位外,所有经营场所一律停业。

(十)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封控要求,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8日

关键词:邯郸,峰峰矿区,全员核酸检测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