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林墨
2022-05-31 17:00: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林墨 通讯员 施林林近日,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六地质大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分为分享、重温、感言、共学四个环节,支部所辖党办室、宣传中心、工会3个部门共计14人参加。

  分享一篇理论文章

  2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会前认真学习了有关党的政治理论,择选《申纪兰——对党忠诚 执着为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叫“共产党”》2篇理论文章,在支部群里进行了分享,达到了齐学习、共进步的效果。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 刘玉聪 供图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2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党员活动室的誓词红墙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党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决心,也激励着在场所有人主动地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发表一段生日感言

  2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后的心路历程。“今天是我的入党日,大家跟我一起过,我感到很荣幸。‘群众事无小事’,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竭心尽力地为广大职工服务。”有着17年党龄的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刘丽霞同志难掩激动心情说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永远跟党走,不负党的殷切期待,自觉担当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优秀青年王海同志发表“政治生日”感言。

共学活动现场。通讯员 安珈辰 供图

  开展一次共学活动

  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中《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河北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维河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学习体会并作总结发言,杜维河说,要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踔厉奋发、勇毅作为,在现代地矿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用智慧和汗水奋力书写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答卷!

关键词:地矿,活动,党员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