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深州市召开“严规范 促文明”座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1 12:51:41
分享:

  为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队伍形象,近日,深州市政协在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严格规范、文明执法”调研座谈会,深州市政协、市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负责同志、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共计17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新建成的执法办案中心、12309便民服务大厅、党建工作墙、廉政警示教育墙、未检办案区、图书阅览室及政协委员协商议政室,随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公、检、法、司四部门负责同志就“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作了专题工作汇报。参会人员对司法机关规范文明执法、能动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对于规范司法机关文明司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深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铭东表示,深州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标其他司法机关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强化落实好“五个项目化提升”,把规范文明作为工作标准,不断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加强联系,形成规范文明执法合力。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感受到深州市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全面提升、文明执法队伍建设整体加强、履职尽责执法成效显著提高。”市政协副主席张红梅建议,全市政法机关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高规范化执法能力,牢固树立“法治环境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发展理念,形成文明执法的强大合力,为深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高久虚 祖建勋)

关键词:深州,座谈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