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部署省领导包联主导产业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尹翠莉
2022-06-01 23:51:44
分享:

  今天(6月1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省领导包联主导产业工作。

  王正谱指出,我省钢铁、装备制造、石化等12大主导产业地位重要,是现代产业体系骨架和产业发展重点。加快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提振发展信心、稳住经济大盘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导产业发展,近日出台了推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省领导包联工作方案,逐一明确了各主导产业牵头省领导,逐产业建立了工作专班,着力推动我省主导产业政策举措落地落实。各包联省领导和省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研究好、组织好、实施好包联服务工作,努力办成一批产业发展大事、要事、实事,破解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矛盾、瓶颈、难题,成就一批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的发展亮点,加快提升主导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深入调查研究,多到基层和企业去,多和企业家交朋友,了解企业需求,找准工作突破口,提出有针对性措施。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分析企业的“个性问题”,找到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吸收借鉴其他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发展路径,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要统筹当前和长远,既解决好企业、区域、项目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又着眼长远,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项。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包联工作见实效。

  省领导葛海蛟、王晓东、周仲明、王会勇、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徐建培、王宝山,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办公会,产业工作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