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望都:“家庭助廉”为“清廉望都”建设筑牢家庭阵地

来源: 保定日报  
2022-06-06 12:31:00
分享:

  近日,望都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县文联邀请全县科级干部家属、省市“三八红旗手”、县直各单位纪检委员共同开展“清风常伴廉洁同行”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共话清廉家风,共建廉洁家庭。将有效监督拓展到“八小时以外”。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家规严,则己身正、行为端。据悉,望都县坚持把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监督形式,拓展监督内容。此次活动以家庭助廉为形式和载体,以案醒廉、以课学廉、以书倡廉、以诺促廉,推进廉洁教育。参与人员共同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结合尧母文化开展了廉政家风主题宣讲课,现场宣读并发放了《“清风常伴廉洁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了《家庭助廉亲情卡》并写下对家人的廉洁亲情寄语。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我对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决心要从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带头弘扬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把好家庭廉洁关,守住家庭这一片净土,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望都县一位科级干部家属在会后分享感受时说道。

  今年以来,望都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清廉望都”建设任务,通过开展系列警示教育大会、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传承五四精神争做“青廉”干部倡议书》、开展廉洁文化春联下乡等系列活动,丰富形式和内容,扩大廉洁文化教育覆盖范围,以廉洁文化引领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望都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聚焦“清廉望都”建设,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传播力、感染力,以文固本、润心治心、修德养廉,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重要支撑。

关键词:望都,建设,家庭阵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