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

来源: 长城网  
2022-06-07 11:40:45
分享:

  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始建于1987年10月,2003年5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高等教育学历证书资格的省属全日制大学专科普通高校。

  学院拥有两个校区,校本部位于河北省政治、文化教育和经济中心省会石家庄市西南高教区。新建灵寿校区位于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侧,距省会石家庄西北35公里处的灵寿县经济开发区。

  经过三十五年的办学历程,学院逐渐形成以医药、电子信息、机电、交通、经管、师范、艺术设计等学科专业群为主,工、理、医、经管、艺术设计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现在校生规模达到16877人,其中中职在校生237人;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在籍学员达23831人。

  学院总规划占地1660余亩,石家庄校区占地257亩,灵寿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1400余亩,总投资约30亿元,规划建设约6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图书馆、科研实训楼、创业办公楼、国际交流中心、艺术中心、体育馆、游泳馆、运动操场、学生宿舍、教工宿舍楼、幼儿园、食堂等,项目完工后在校生规模可容纳20000余人。截至2021年9月,新校区一、二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中:一期工程,占地209亩,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建有创新创业大厦、教学区、实训楼、体育运动区等;二期工程学生生活区(含塑胶操场、网球场、餐饮中心、校园超市、医务室、洗浴健身等)占地316亩,规划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已建设学生宿舍楼 15栋、食堂2栋、文化广场、塑胶运动场、网球场、体育用房、游泳馆、时代广场、医务室、商业服务楼等,功能分区明确、现代化智慧校园已初具规模,能够满足学院在校学生的教学、实训、生活及业余活动的需求。

关键词:学院,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