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考察调研

王正谱到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6-10 00:13:00
分享:

  王正谱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

  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扎实推进我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6月9日),省长王正谱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等工作,扎实推进我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9日,省长王正谱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这是王正谱来到省人社公共服务大厅,察看自助服务一体机运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省人社公共服务大厅,察看自助服务一体机运行,在人工窗口检查便民服务开展工作,到就业促进处了解今年全省就业目标完成情况。他通过全省人社一体化指挥平台,与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研究分析我省城镇新就业、脱贫劳动力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6月9日,省长王正谱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这是王正谱通过全省人社一体化指挥平台,与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研究分析我省城镇新就业、脱贫劳动力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研究下步工作举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社厅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人社系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与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与社会公平正义密切相关。全省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人社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把稳就业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一系列稳就业政策,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和服务,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帮扶,继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二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基本养老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扩大失业保险返还覆盖面,加大缓缴社保费力度,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三要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围绕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用好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深化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激励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聚天下英才而兴冀。四要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稳妥做好劳动关系调处,深入排查化解社保基金、新就业形态等领域矛盾隐患,抓好农民工欠薪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正谱希望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干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注重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学懂弄通政策,准确掌握政策,把握好政策执行的时度效;抓好统筹协调,密切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严格制度规范,坚持依法行政,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业务本领,锤炼优良作风,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调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