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被巡视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6-18 08:08:40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对2个省直部门、2家省管企业、3所省属高校、11个设区市及2个省直管县(市)和22个县(市、区)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对2家省直单位开展了专项巡视。现将20个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如下。

  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强措施压责任促落实,成立“1办+8专班”的工作架构,实行挂图作战、对账盘点、销号管理。召开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等专题务虚会,理清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把检查督导、监督执纪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制定完善28项制度文件,有力促进工作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8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6个。

  平山县委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组建挖掘西柏坡精神课题专班,开展“政风行风评议”等活动,紧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不断强化巡视结果运用。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5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0个,基本完成1个。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逐项听取整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先后召开协调会、推进会36次,制定印发文件19项,有力推动整改落实。将巡视整改情况纳入全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7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长期推进3个。

  兴隆县委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整改期间累计召开各专项小组碰头会、现场办公会等20余次研究突出问题,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全程审核,定期开展“回头看”,推动整改工作有效落实。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

  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等6个巡视整改工作组,统筹抓好综合协调、监督检查、报告起草等工作。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问题等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4个,基本完成1个。

  阳原县委把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机遇,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个专项整改工作小组。精准确定牵头县领导、成员单位和工作职责,成立4个督导组,动态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2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0个。

  秦皇岛市抚宁区委认真学习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构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专项小组的“1+4”运行机制。组建12个工作专班,开展作风整顿提升专项行动,完善出台制度29项,全面提升巡视整改工作质效和水平。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5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4个。

  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建立“1+1+7+7”整改组织架构和定期调度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把整改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内容,把推动整改落实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7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基本完成2个。

  霸州市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健全领导机制和工作体系,对照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实施挂图作战。建立约谈与问责机制,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以整改实效推进“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建设。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5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5个,基本完成4个。

  三河市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问题清单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形成四大班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合力。作出建设“五个三河”的部署要求,提出构建“4+2”发展格局,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9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7个。

  定兴县委坚持以上率下,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集中整改期间开展干部培训、轮训工作,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综合考核内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3个。

  望都县委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分类处置、动态更新、挂账销号。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和工作调度,先后开展“洗城”行动等整治专项行动,以整改助力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建设。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5个。

  沧州市运河区委成立8个专项整改组,下发督办函6次,制定、修订和完善各类制度及规范性文件38项,各级各单位分别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机构,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39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9个,基本完成4个。

  盐山县委全面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县委常委会月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周调度、专项整改工作常态化抓落实”的整改调度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各类工作制度35项,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能。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10个。

  衡水市桃城区委逐条逐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对账”销号。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2个督导检查组强化督导,针对巡视反馈突出问题强化建章立制,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9个,基本完成2个。

  安平县委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集中整改期间坚持动态分析整改成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查督办,先后出台制度性、规范性文件17项,不断推进整改落实的长效化、常态化。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3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1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

  邢台市任泽区委细化分解整改任务,明确各牵头部门分别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形成“1+20”整改方案体系。集中整改期间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报告”,修定完善14个文件,全力推进整改工作。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0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6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2个,基本完成1个,未完成1个。

  巨鹿县委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4个工作专班,坚持常态化调度。围绕巡视反馈突出问题成立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月”等活动,持续跟踪督导,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2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4个,基本完成4个,未完成2个。

  魏县县委将整改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整改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组建7个领域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实行每周一督查一例会一通报制度,把整改落实成果体现在统筹推进全县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上。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8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长期推进5个。

  武安市委迅速分解任务,制定方案,建立周通报、周调度机制。各常委深入分包乡镇、分管部门认真研究推动整改工作落实,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农村“三资”管理等制定出台30多项举措、制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十四五”期间经济总量超千亿为目标,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梳理出的14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基本完成2个。(记者 霍相博 通讯员 王晓丹)

关键词:情况公布,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